close
    如果我是…這是一篇小學老師百出不厭的作文題目,但也道盡許
多人的夢想。
 
    如果我是千金大小姐,就可以不用這般辛苦工作,完成更多我
興趣卻現在無法達成的事。
 
    如果我是有錢人,我要捐出一部份的錢,讓那些可憐的小孩有
可讀、游民的地方可睡,窮人看得起醫生。
 
    如果我是一個有錢的人,我可以用心學我的小提琴,就算不是
音樂家,至少也可拉出幾首動人旋律;可以學我的法文,嫁給
法國人在那定居,生個可愛的混血寶寶;可以認真的學學打字;
可以整天夢幻的寫詩;可以沈浸在文學的洗禮;可以為自己或
的人打打毛衣;可以為愛的人做一道道佳餚;可以有穿不完的
服;可以遠赴法國學學服裝設計;可以飽覽世界美景。如果我
,但可惜我並不是。
 
    夢想不一定造就金錢,但金錢卻可以完成許多夢想。想做的太
,但能做的卻總是太少。雖然現在的經濟能力,遠不如我的預
期。但我發現,只是有錢人還是不會快樂。充實自己的喜悅,不
亞於財富的累積。我沒有太高的學歷,也沒有非常出眾的相貌,
只有一顆求進步的心。
 
    我希望這些努力,都可以為我帶來新的契機,可以懂得比一般
多一點,滋長自己的自信。磨鍊自己沈不住氣,說話不經大腦
的心直口快。小提琴、法文、打毛線,都是不錯的途徑。有一天
也許能看見它們帶給我的新氣象。開懷大笑成功模式不能拷貝,但可以
被學習的。
voulior ces't pouvoir.有志者,事竟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Zo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